去加拿大留学需要多少钱的保证金才够

 留学动态     |      2021-08-05 10:32:23
加拿大的留学申请,需要大家提前进行保证金的准备,需要认真的确认自己的申请资格。跟着小编来一起看看加拿大留学需要多少钱的保证金才够?

保证金金额

一个高中毕业生去加拿大留学读大学,正常情况至少需要4年完成本科学习,以留学加拿大大学一年成本(学费+生活费)15-20万人民币计算,这个学生至少提供60万以上的担保金。

对于留学加拿大中学的同学来说,学习计划不但要覆盖中学阶段,还要覆盖大学阶段,以申请10年级(高一)为例,除3年修完加拿大中学教育,加之大学4年的时间,这个学生整个学习计划长度就应达到7年,因此担保金往往需提供90万以上。再以申请加拿大硕士为例,学习计划一般是1-2年,担保金都建议提供40万以上。

基本要求

此外,由于加拿大使馆推出的SDS计划,符合该计划要求的申请人担保金总额最低只需2万加币,折合人民币不到15万.对于适用该签证计划的准留学生,他们的担保金要求显然大幅降低了。

以上担保金计算方式只是笼统地估算,具体到一个家庭到底需要提高多少担保金,一定要根据这个家庭具体资金构成情况、资金历史情况、收入情况、工作背景情况、其它因素多方面综合判断。

担保人要求

担保人可以是父母、亲戚,也可以是国外的担保人。

如果是父母、亲戚,提供相关的亲属证明即可,一般可以去公安局直接开具。

而如果是海外担保人,审核会严格一些。加拿大本国的担保人,大使馆只接受持有T-452税单或T-4工资表的担保人,其他人是不具有担保资格的。

担保书需要准备中英文两版,并经过公证之后才具有法律效益。

留学趋势

看地区的话,依旧是安大略省这些地区申请的人数是最多的。目前这个几个省的人数比起之前分别还增加11.26%、8.42%与24.75%。这些地区的申请人数上涨,不但是因为教学资源丰富,还是因为它们的高性价比。

在申请要求上,如果是读商科的学生,一般语言成绩都是得要7分。如果是在名校里读一些热门的专,那么雅思一般都是要到7.5分的。理工科的话一般有6.5分的雅思都能去读名校了,但文科学生都是得到7分才可以的。而今年在加拿大的这些学校中,很多本科跟研究生等等的学位,都是可以用很多种邻国语言的成绩来申请的。加拿大的CAEL考试学生们应该也有听说过,如今它在国内也开始开放考试了,而且是听说读写可以一次性考完,也不需要额外的面试等等这些。

而学费上,在今年它留学的总费用在那几个热门的留学国之中还是最低。在2019-2020学年申请的申请,本科的学费一年大约是16万,比起前一个学年增涨7.6%,硕士一年的学费大约是10万,比上个学年增涨4%。生活费大约是5.2万到7.9万之间。

在申请中,按照这一年的数据来看,这些留学生在K-12阶段中,大约占比19%,而本科及以上等级的则是占比37%。如果和移民局的数据来对比,国内的学生在本科阶段是占比较高的,在学院类的占比中也有很大的增长。

加拿大这些学院都有很多中类型,有常见的学院,也有专业、理工等等几种学院。而在这些学院中都是会有本科和研究生的课程,也有各类的证书课程联合课程等等这些。也是因为课程的种类多,所以学生们申请在加拿大这里的就读就可以有很灵活的方案了,当然途径也有很多,比如说直录、双录,还有转学分等等各种很灵活的方案来完成申请。而且这些留学生们要直接申请加拿大这里的本科,也不会有太高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