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留学生的福利解读

 留学动态     |      2021-07-24 14:17:28
  1、奖学金的福利
  在日本留学,根据不同院校的性质,以及专业的不同,一般留学生一年的平均学费在3万元到7万元之间,而现在日本那些大学的奖学金的制度也在逐步完善中。除了原本文部省的奖学这些别的助学金外,日本还有许多的集团也开始提供给留学生的奖学金了,可以说现在在日本的留学的学费比以前更加的低廉了。
  2、勤工俭学的福利
  日本的学院的不仅学费低,而且基本都有非常不错关于勤工俭学这方面的福利政策。这是因为虽然在日本留学需要的学费比较低,但是日本的生活成本却是比较高的,所以为了提升留学生们的福利,政府做了规定,那就是日本的兼职支付给留学生的薪资最低不能少于800日元一个小时。所以对于那些家庭经济条件只是一般的中国留学生来说,在申请填写相关的资料的时候,完全可以把你在日本每周兼职所挣的收入也作为生活费的一个来源。
  3、医保福利
  日本有一点还是比较好的,它是一个全民都参与了医保的国家。在日本哪怕是外国人都是参加了医保的。但如果是留学生的话,或者是收入比较低的人,他们的的医疗保险费会减低很多甚至是豁免。留学生如果生病了,政府将会承担需要的医疗费用70%左右,而参加了医保的人的人只需承担20%到30%左右。一般在日本看医生的话每月需要花费大概一千万日元,那么留学生有了这个医保的福利后,实际上付的钱也只有大概四万日元。
  4、移民的福利
  这几年来日本在关于移民的政策变得很宽松了,尤其是在最近启动留学生政策中有规定,申请居留在日本的外国人要是日语水平能达到规定的程度,那么居留的期限可从以前的3年延长到5年。这个新的规定对于目前在日本留学的大学生来说是很有利的。
  而且日本最近还发布了一项新的政策比较值得关注,那就是从今年十月份开始,3到5岁的孩子可就可以免费读幼儿园了;这项政策中还规定拥有日本的签证的留学生也可以和本国国民一样享受到这个福利。对于想要在日本留学完成学业然后移民的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