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预科课程到底适合什么情况的学生选择呢

 留学动态     |      2021-04-23 17:55:28
去英国留学我们要克服文化之间的差异,风俗习惯的不同,一切都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而英国预科课程能够让留学生们在这段时间得以适应,预科,就是本科或者硕士的桥梁课程,可以理解为一种预备教育。英国预科通常分为本科预科和硕士预科。读预科适合什么情况的学生呢?英国预科该怎么申请?
  英国留学预科适合谁
  1、语言薄弱
  如果你的英语薄弱,预科能很好地帮助你适应英国的学习环境,更有利于深入的了解和学习英国的教育和文化
  2、本科一般但想申名校
  英国部分大学只招收211或985大学毕业的本科生,或要求平均分至少在80以上,然而,通过预科申请这些大学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学生这方面的缺陷。
  3、跨专业申请
  想在研究生阶段转换专业,但是又不具备相关的专业背景和基础,那么有的硕士预科可以提供相关专业的基础课程学习
  4、专科升读硕士
  入读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课程,要求学生必须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且拥有学士学位证书。因此,大专生是无法直接申请英国大学硕士学位课程的,必须要先就读一年的硕士学位课程才能具备申请硕士学位课程的资格。
  5、想读博士或留英工作
  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分为Distinction、Merit、Pass等三个等级,学位等级的高低决定了学生是否有资格升读博士或在英国找到工作,通过硕士预科课程提高自身语言及学术能力。
  英国留学为什么要读预科
  相信这个问题让许多国内学生产生困惑。英国学生在进入大学前接受的教育为13年,而中国学生为12年,比英国学生少一年。而英国学生在高中期间就已经开始接受专业教育(如经济,金融,心理学等),而中国学生只是学习了基础学科(语文,英语,数学等)。为了国际学生在入读大学前具备和英国学生一样的学术能力和知识,国际学生是必须要接受预科教育的。
  英国留学读预科的优势
  很多同学认为读语言就低人一等,对语言班有抵触心理,其实不是这样的,很多学生即使语言成绩达到有要求,开始正式上课时依然会出现听不懂课的情况,这不仅是由于专业课的专业词汇较多,学生还未完全熟悉,还由于教学思维灵活,教学方式与国内不同,学生不能适应。
  而提前去读语言班的同学在这方面反而有优势,因为语言课期间已经开始接触英式教育,并开始适应英国的学习思维方式,学校图书馆也为学习语言课程的学生开放,课余时间或周末学生就可以去图书馆阅读专业书籍,熟悉专业词汇和专业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