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关于SAT考试内容都有哪些

 留学动态     |      2020-04-22 11:52:46
SAT是美国大学招生的重要依据,近几年随着美国留学越来越热,SAT考试也逐渐跻身热门考试行列。关于SAT考试的那些真相,你知道多少?
 
对于准备前往美国读书同学们,都会比较关注雅思、托福的考试动向,因为这决定了他们是否可以前往美利坚,又或者说决定了是否可以被一所好的大学录取。与此同时,SAT考试同样被众多考生列入重点备考名单!
 
SAT是美国大学招生的重要依据,近几年随着美国留学越来越热,SAT考试也逐渐跻身热门考试行列。关于SAT考试的那些真相,你知道多少?
ACT考试和SAT都被称作“美国高考“,考生只需要选择参加其中一个考试,就可以申请美国大学。针对全球留学以及国内考生选择的变化,SAT考试的主办机构宣布对SAT 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所以考生们参加的是改革后的新SAT考试。
SAT高分就是一个门槛,新SAT改革之后SAT考试难度降低了很多,在去年的八月出现了很多的1500+高分案例。所以,今年八月的SAT考试是否能继续去年的“神话”?
我们都知道美国大学的录取学生的标准包括
学术能力在校学习成绩
课外活动 语言水平
文书 推荐信
在内的几个方面,而学术能力考量标准主要‍是指考生SAT考试成绩。那么SAT考试的三个考查内容需要注意哪些内容?
 
1.SAT文法部分
在新SAT考试中,文法部分不再考核独立句子的文法,转为考核文章当中的句子文法。比如说,这个句子是否应该加到文章里面,这个句子是否应该从文章里面删去等等。
题目设置除了考察考生的语法能力以外,也同时考察考生的阅读能力。考生必须要在理解整篇文章的基础上才能够更好地完成文法部分的题目。

2.SAT‍阅读部分
阅读部分是SAT考试的重点,但也是中国学生面临的最大难点。新SAT阅读有96道题,都是四选一的选择题,答错了不倒扣分。这一判分规则的改变促使很多学生及家长,盲目备考,幻想通过技巧和刷题快速提高SAT阅读考试成绩。
重题不重文章,以答题技巧为核心的刷题策略,是带不出SAT考试高分的。在SAT阅读文章中,新SAT阅读题型不超过十种,即考试中出现的选择题型是永远在重复的,而阅读文章是永远不重复的。所有的细节是服从于文章本身的逻辑性和整体性的,答题技巧所面对的细节不是单独存在的。
SAT阅读部分小说往往是难度较小的那一篇,科学反而是最难的,为什么?我们在复习托福的时候不就是天天读这些科学文章吗?练了这么多还是搞不定SAT?
事实上这是因为托福是语言考试,主要考察的是对于句子的准确理解,段落大意的把握,以及能否根据文本做合理推断。而SAT会考文章中的观点,论证逻辑,以及论证的弱点,这就要求更高层次的理解,考生往往会在这里犯错。

3.SAT数学部分
SAT数学那么简单,是不是人人都是满分?虽然SAT的数学很简单,很多基础很好的同学为什么就是拿不了满分呢?

主要原因有两个:
A.不懂题目和要求
SAT数学题目并不难,但是如果不能准确理解题目的意图,那么做题时就会离题万里,导致失分!
B.没有准备,不熟悉题型
很多考生盲目自信,尤其是中国地区考生认为自己数学基础好,觉得数学不需要做太多题。考前才发现问题,但是已经来不及了。20分数学提高比提20分阅读要简单得多,建议考前一定不能忽视数学部分的习题。好好备考!
SAT考试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难,不仅不难反而是你前进的动力,所有的成功都源于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