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博乐大学常务副校长苏瓦特•苏万迪一行来访我校

 学校动态     |      2020-09-10 10:11:48
泰国博乐大学常务副校长苏瓦特·苏万迪(Suwat Suwandee)、国际交流处处长琳达·苏万迪(Linda Suwandee)、常务副校长助理王陆、研究生学院院长英格昂·覃潘(Ing-orn Tanphan)、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翟萨科·切特查荣(Chaisak Chitcharoen)一行5人来访我校商谈交流合作事宜。副校长王瀚在雁塔校区国际法基地一楼报告厅会见了苏万迪副校长一行,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国际法学院、商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王瀚对苏万迪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法学研究特色鲜明、多科性协调发展的办学理念,和法学研究实力突出、学术载体和实践丰富的教学特色,以及作为地方性高水平大学在“一带一路战略”和丝绸之路之东方文明起始背景下具备拓展国际教育交流的优势条件。王瀚表示,通过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以及开设泰国法律经济课程等形式使师生在了解泰国的基础上通过学习实践融入到经济实体和企业发展中,能够积极推进并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在此基础上,我校愿与泰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互聘荣誉教授、共建法律研究中心、合办学术研讨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苏万迪表示很高兴参访西北政法大学。他表示,泰国博乐大学位于曼谷市中心,是一所具有40多年办学历史的综合性大学,现有教职工1100余名,学生12000余名,国际学生500余名,与我国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十所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泰国大型贸易集团着眼于我国中西部投资发展的契机下,希望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先期通过学生、教师互访项目培养研习中泰法律、经济、文化等领域人才,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
会谈双方随后就意向性合作领域具体情况进行了探讨,将在充分共识的基础上达成框架性合作协议,成果丰硕。双方一致同意在学生交流领域开展短期交换生项目,学生可以成班派出的形式赴泰学习东盟法、泰国文化,并进行泰国跨境企业实践活动等,英文授课、学分互认;在教师交流领域,两校将共设访问学者项目,派出教师研习相关专业及教学法。两校也将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在图书资料、学术信息等方面交流互享,共同发展。